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宮崎駿每年一部大作 - 紅花坂上的海率先睇~

『宮崎駿』這個名字, 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, 每一年都會有新的動畫上映, 今年都不例外, 係農曆新年將會上映『紅花上的海』, 好開心可以率先睇到這套片的優先場.

這次係德福MCL睇優先場, 係大堂已經見到有關這套戲的宣傳板~


這是今次優先場的戲票.


入場前, 大家在排隊等入場, 都有唔少人呢~


先簡單講下這套片的大綱~

60年代正值日本經濟崛起的時期為背景,故事發生在東京奧運開幕前的橫濱,透過高中生松崎海及她身邊的人物,反映當時日本社會的生活面貌。
高中女生松崎海(長澤雅美 聲演), 因乘船出海的父親去向不明, 每天都在山上升起航海訊號旗, 盼望引領父親的船回航.

另一方面, 她的母親因工作關係, 四處奔波, 家裡只剩下她與祖母(竹下景子 聲演)、妹妹松崎空、弟弟松崎陸四個人住在一起, 松崎海肩負起照顧家人的重任.

在學校中, 松崎海捲入了學校新聞社長風間俊(岡田准一聲演)與學生會長水沼史郎(風間俊介 聲演)之間的風波. 不知不覺間, 松崎海更與二人展開了微妙的感情牽繫

套戲一開始就先播歌曲, 宮崎駿每套動畫的編曲都好吸引. 我也很喜歡他的畫功, 畫得好細膩, 每一個細節都顧及到~

未睇這套戲之前, 以為這是一套純愛情小品, 但原來當中還加插其他的元素, 例如: 同學之間為了保留學校的舊建築物而齊合心力去打掃, 女主角海掛念父親之情, 令我感動和印象深刻~ 也有一些好笑的對白和情景.

而在戲中不時也加插一些歌曲, 好切合當中的情節.

本身喜歡聽日本歌曲, 所以對於聲演男女主角的日本明星也熟悉. 或許對於小朋友來講, 這套戲可能有少許不明白, 所以有中文配音會較佳. 但對於我, 我就幾欣賞這套動畫, 我會選揀原裝日本版, 喜歡它原汁原味~

想了解多一點這套動畫的資料, 可以登入以下網址
睇預告片段

官方網址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'Sponsored Video: SK-II presents 'Unlimited'